都说家用中央空调好 可你知道它是什么吗

来源: 中国家电网 唐朝 2016-09-28 02:58 

  [中国家电网原创]越来越多的用户为了美观和方便给家中安装家用中央空调。但更多人对家用中央空调还不甚了解、甚至将家用中央空调和商用中央空调混为一谈。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跟大家讲解一下何为家用中央空调。

  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是,家用中央空调也属于中央空调的某一类,但它主要用于家庭、介于商用中央空调和家用分体空调之间。

20150330_E0117

  一些人把家用中央空调称为户式中央空调,从这个称谓上我们也能大概了解到,家用中央空调一般用于单个家庭,同样由室外机和室内机组成。

  一般来说,一个家用中央空调系统最少包含一台室外机、一个主机。主机与室外机相连、主机又通过冷热水管或风管来与各个末端出风口相连,以此组成一个完整的空调系统,对各个空间进行制冷或制热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家用中央空调更省空间、每个房间只需设一个出风口就可以,无需另外开辟空间来专门放置空调室内机。此外每个房间都能随意调整空调温度,也是非常便捷的设计。

  但需要注意的是,同个家用中央空调系统无法同时满足制冷和制热两种工作形态,所以对于一些对温度感知能力相差较大的家庭来说,这一点可能不太方便。

本文导航

您看到此篇文章的
感 受是....


  • 支持

  • 无奈

  • 枪稿

  • 震惊

  • 有用
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