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空调发展新趋势:更关注空气健康

来源: 中国家电网 2013-04-10 09:01 
中央空调   空气   趋势   发展   PM2.5  

  “灰霾元凶”PM2.5越来越受到公众广泛的关注。气象专家和医学专家认为,粒径10微米以上的颗粒物,会被挡在人的鼻子外面;粒径在2.5微米至1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,能够进入上呼吸道,但部分可通过痰液等排出体外,也可能被鼻腔内部的绒毛阻挡,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对较小;而粒径在2.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(PM2.5),不易被阻挡;与PM10相比,PM2.5更具危险性,因为当吸入之后,PM2.5可能抵达细支气管壁,并干扰肺内的气体交换,引发包括哮喘、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。

  众所周知,酒店、商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都安装有大型中央空调,而家用中央空调也逐步普及,运用中央空调这种大型设备进行室内空气调节更是事半功倍。

  在2013年中国制冷展上,美的、麦克维尔等先进的中央空调企业有意识的在产品上加入了PM2.5过滤网,并将空气质量调节作为今后的发展重点。

美的中央空调除PM2.5滤网

美的中央空调过滤网特写

美的中央空调过滤网特写

  据麦克维尔负责人介绍,早在两年前,公司已经看到PM2.5问题,并着手研发中央空调适用的除PM2.5过滤网。在本届展会上,本品受到了参观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。

麦克维尔中央空调除PM2.5过滤网

麦克维尔中央空调除PM2.5过滤网特写

  据悉,目前这样一片镶嵌在中央空调出风口的除PM2.5过滤网的价格在几百元。

本文导航

您看到此篇文章的
感 受是....


  • 支持

  • 无奈

  • 枪稿

  • 震惊

  • 有用
本周热点文章排行 本月热点文章排行